close
結婚四年了,終於盼到了.
因為晚婚,所以婚後的第一個目標就是"好好做人".
吃過中藥,做過各種不孕的折磨檢查,也試過人工受孕,只差試管嬰兒沒做.(因為太貴了,所以開始上班,打算賺個小錢,才來"做"一下).
沒想到,在上班後的第七個月(也就是2009年的10月),它就意外的發生了.
回想起,從每個月期待的心情,到MC準時報到時的失落感. 四年來了,這種一次又一次失落的感覺,我經歷了52次.
 
有人常跟我說,墨非定律.越想要,就越得不到.反而去不去想它,它就發生.
雖然表面,我認真工作,不去理會懷孕這件事,可是每月時間到了,還是會小小期待一下, 然後大大失望很久.
直到有次,我是真的忘了每月都超準MC報到時間.
是到返台假近了,我想規劃一下回台灣渡假的行程時, 才認真地計算起MC晚了10天.
因為也曾晚來過,所以並沒有多想.不過還是提醒老公去買個驗孕棒.
 
老公對於我這個"鳥不生蛋"的老婆,好像不抱期望了,拖了几天才去買.
買了以後,還說,不一定明天就來了,不要浪費錢.
說真的,我也是這麼想. 反正驗孕要早上驗比較準,所以等到第二天早上才驗.
因為又不是第一次驗,所以也是平常心, 沒想到是"二條線".
不敢相信的我,想找個人確認一下,這是真的. 於是拿著驗孕棒到還在睡夢中的老公前.
不清醒的老公有點害怕被"未乾"的驗孕棒滴到,所以要我拿開一點,還搞不清"二條線"是什麼意思的他繼續睡覺.
我還期待著老公的反應會像連續戲裡的情節,興奮的大叫"我要做爸爸了".
怎麼會是這種"繼續睡覺"的反應,真令人失望丫.
而我的反應也是不像期待己久的準媽媽. 我那時的狀態,還在想大陸的產品很"兩光",會不會驗錯,讓我白高興一場,還是去醫院確定一下,我才可能會相信.
第二天早上見紅了,我就說:果真,大陸的東西不可信. 
這時,反而還抱希望的老公說,他買最貴的驗孕棒,應該不會驗錯.
於是我們就去蘇州的醫院檢查. 有了大陸醫生的確定,我們倆才相信這件事是真.
 
回想,知道懷孕後的心情,因几次的落紅,我們煩惱保不住baby的擔憂大過於懷孕的喜悅. 
一直到返台後,在台灣第一次產檢, 聽到baby 急促而強壯的心跳聲,我們才有了感動,激動的情緒.
很難形容這種感覺,就是好奇妙,有個小生命在自己的肚子裡蘊孕著.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